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韧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2021年06月05日 16时08分   审核人:   (阅读:)

6月4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韧副院长一行莅临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调研座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传播系教师吴海进、李佳、姚静、余光会、黄立群等出席座谈,传播系系主任石峤主持会议,2020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2017级传播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兰东兴院长对李韧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等情况。他说:“传媒学院现有8个本科专业,1个新闻传播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艺术学(广播电视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民族传播、生态文明传播为本院学科特色方向。西南政法大学的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很有特色,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是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希望此后广泛深入开展合作。

 

兰东兴院长介绍情况

李韧副院长对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办学状况、专业设置等情况。他说:“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

 

李韧副院长介绍情况

随后,双方就民族文化传播调研、专业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解庆锋老师征询在贵州进行民族文化特别是苗族银饰、苗绣调研时的注意事项,传媒学院李佳老师进行了回应,并从调研方法、调研地点、调研方向等方面分享了民族文化传播调研心得。她说:“贵州民族文化灿烂绚丽,其中以苗族文化、侗族文化为代表,在调研民族文化时,可以从黎(平)、从(江)、榕(江)这条线入手,和一些地方院校多交流、多沟通,并且可以尝试运用一些新角度、新方法去探索。”

最后,双方都表示以后加强合作交流,并在一些领域初步达成了意愿。

 

双方师生合影留念

 

文:袁易意

图:王芳 文安安

编辑:石峤 赵贵 赵倩倩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清华大学在我校举行国际新闻传播专题讲座暨交流会
下一条:中科院张继焦教授与传媒学院师生进行学术指导座谈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