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传媒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杨斌教授作国家社科项目指导与交流
2022年06月06日 17时34分   审核人:   (阅读:)


10月22日上午930,传媒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暨选题辅导与论证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杨斌教授作为主讲人,由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主持会议,参会人员还有副院长伍顺比及学院全体正高、副高、博士教师

 

图为论证会现场

会上,杨斌教授就社科项目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简单的汇报,即为“一个前提,两个前沿,一个目标,四面合围”。“

 

图为杨斌教授讲话

杨斌教授特别指:围绕课题研究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回答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为什么要我来研究四个方面的问题,这就是“四面合围”。

 

图为兰东兴院长讲话

在杨斌教授从宏观中观以及微观角度向参会人员分享自己的课题经验后,院长兰东兴表示这对整个团队的组成和各位老师报课题很有意义,他指出“既然选择了在高校从事教学,老师们都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能够冲一把国家课题就冲。”他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课题申报中。

 

图为刘祥平老师提问

在会议交流中,参会的老师就关于社科项目的申报问题向杨斌教授提出心中的疑惑,杨斌教授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其中,杨斌教授重点讲道:“项目的选题要做到‘顶天立地’,上能升到国家战略,下能接地气。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立足实际,具备特殊性和典型性。

文图:杨利 金心怡 宗靖然

编辑:宗靖然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已是首条
下一条:传媒学院李佳副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