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成果>>正文
传媒学院师生赴六盘水市开展考察交流
2022年05月12日 22时07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12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钟华教授一行赴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等部门开展考察交流,举行了多场共建签约仪式,成果显著。

下午1400,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调研组首先抵达了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启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第一站。

 

 

签约仪式由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晓鑫主持。会议中,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珏同志介绍了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近年来的基本情况;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副馆长胡良凤同志也对博物馆近年来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陈述。两部门对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愿意加强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以服务社会为核心,彻底解决当下一段时间解说人才匮乏的困境。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同志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教授就传媒学院以及“薪传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学院科研成果和教学改革等作了介绍,希望加强交流,积极搭建人才实训平台,探索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会后,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与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与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分别举行了共建签约和挂牌仪式。

 

 

下午1530,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调研组抵达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开启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第二站。

 

 

座谈会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居应兰同志主持。会中,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钟华同志就《贵州新闻传播口述史》项目调研作出介绍,希望通过老一辈“新闻人”的讲述,具体展现新中国成立之后贵州新闻事业的发展史,对长久以来贵州新闻传播事业背后的故事,进行抢救性的“挖掘”和记录。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居应兰同志,六盘水日报社总编辑赵芳同志,六盘水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何勇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新闻传播事业的特点与优势,发挥专业性人才学以致用的目的,具体探讨了新闻传播行业用人要求,实现教育与需求的一致。双方都表示,要相互学习,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尽快实现项目落地,以服务社会为核心,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贵州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打造更加优质的新闻传播内容,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相关科室负责人,乌蒙新报社社长刘云冰,六盘水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王超,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师郑智泉以及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上述考察交流活动。

 

 

文图/牛荦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与贵州金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传媒学院开展2022年“人才日”活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