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质量工程 教学设施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课程设置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暨入学第一堂课
2021年10月11日 23时37分   审核人:   (阅读:)

2021年10月10日14:00,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在大学城校区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院长兰东兴、副书记娄莉、副院长伍顺比、副院长钟华出席,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2021级班主任及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由钟华副院长主持。

 

入学第一堂课现场

会上,学院为新生播放了贵州民族大学宣传片。通过宣传片,新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历史底蕴与办学成果,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就、学术风采。

全体师生观看完贵州民族大学宣传片后,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吕映红书记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同时她还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第二、求真务实,独立思考。第三、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讲话

兰东兴院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并介绍校情院情。兰院长指出,作为大学生,要读书,有文化,尊重知识;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培养自身本领,以行动为基础,为国家做贡献;要遵守校规校纪,严守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传承和发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以求有能力展示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用实际行动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要关心社会,具有政治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能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巧。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讲话

娄莉副书记进行校纪校规及安全法制教育。她指出:上课时要提前到教室,遵守上课纪律,注意言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考试时注意出示相关证件,杜绝作弊。疫情期间减少聚会,注意个人安全,未经批准不允许离开校园。宿舍安全方面,禁止外宿或留宿外人,禁止搭接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还强调了其他安全注意事项:谨防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等,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权益和人身安全。希望大家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为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伍顺比副院长介绍学院研究生专业及教学管理相关情况。欢迎同学们加入传媒学院大家庭,开启新的学习生涯。此次是学院首次同时对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第一课教育,这是很有必要的,就是要让同学们融为一体,增强同学们爱国爱校爱院的荣誉感,研究生要为本科生树立榜样,本科生要多向师姐师兄们学习取经,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传媒学院院风和学风。

钟华副院长介绍学院本科专业学科及教学管理情况。她指出,:第一是学习方式与成绩评定,首先学习方式从过去高中阶段的课上讲授转变为了现在的课堂教授,课后实训以及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这种学习,评定方式由中学阶段的考试评定为主,现在变成了学分制的评定。第二是传媒学院有别于贵州省其他的高校传媒学院当中的一个创新点,也就是传媒学院设立了“两架马车”,谢六逸新闻实验班与影视艺术卓越班,这两个班级的同学将会承担的专业技能、专业实践更多,要求也更高。作为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钟华老师提出了教学要求:知识方面,德行天下,专业工匠,知识杂家。规矩方面,必须要有规矩意识。

    最后,陈建璋、王洪亮、孙春艳、苟家容和郑智泉五位老师就征兵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档案管理、奖贷助、学院团委、党支部设置、学院实验室、设备借用方法、社团设立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李娟

文字|甘甜

编辑|甘甜 曾跃新 王念玲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表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暨入学第一课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