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见面会
2021年10月15日 17时05分   审核人:   (阅读:)

1011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院长兰东兴、副院长伍顺比出席会议,研管办陈建璋老师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现场图片)

吕映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的良好心态是“爱校荣院”,研究生的学习作风是“应事而为,顺势而上”,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还要保持平和、平常、阳光的心态,以最美好的状态迎接最美好的未来。

(吕映红书记)

兰东兴院长从做人和做学问两个方面,与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作为民大人和在民大做学问的经验。他指出,做学问首先是知识、见识与学识的积累;其次是关注同行、见微知著,进而扎稳常识的根基;最后是运用理论、发挥主体作用,进而学通学识。兰院长说:“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他强调做人之道,只有选择正确的人生观,才能践行人生价值,做到“不惑、不忧、不惧”。最后兰院长期望,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地做科研,在贵州民族大学愉快度过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兰东兴院长)

伍顺比副院长就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与学习规划做了简要说明,对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伍院长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遵守学术道德,主动联系导师,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伍顺比副院长)

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陈建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研究生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

(现场图片)

同学们表示,聆听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讲话受益匪浅,认为在今后的“研”学中,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努力钻研学术,做好科研,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图文/付菁 胡良婷 孟正皓 陈芳芸

编辑/杨振林 蒲思诺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下一条: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