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推介会
2021年05月28日 16时17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27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推介会在传媒学院演播室举行。此次作品推介会邀请了三位业界专家作为嘉宾进行点评,他们分别是贵州极点视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卢凤岗、多彩贵州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航及助理罗炜。会议由副院长伍顺比主持。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挑选了本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生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学生首先对各自的作品进行简单介绍并播放视频片段,最后由专家逐一进行点评。

 

(推荐会现场)

王留芳同学播放了她的毕业作品《曲·调》,影片以河南豫剧为题材,讲述了孙雪梅对豫剧的热爱以及向徒弟传授豫剧知识的故事。卢凤岗老师点评说,这部影片节奏紧凑、流畅,对于人物的表达清晰,展现了主人公对于豫剧事业的热爱,但是对于豫剧的特点讲述不够透彻。作为戏曲类纪录片,观众会想安安静静地听一段戏,感受豫剧的魅力。但是“片中解说词太满抢了‘戏’”,这部分表达不够理想,建议后期再做一些调整。

 

(卢凤岗老师点评)

巩汉曾同学展示的是新闻专题片《疫情时代的瞭望》,该片讲述了疫情期间贵阳市为抗疫默默奉献的三位医护人员的故事。影片采取了口述的方式,记录了医护工作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忘记忆。

对于该同学剪辑的功底,罗炜老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片子节奏把握不错,采用了新潮化的剪辑手法。但影片中人声比较模糊,在收音方面还需要加强。

 

(罗炜老师点评)

余航老师针对杨娟同学的毕业作作品《大个子》进行点评,认为《大个子》中蕴含了丰富的人物性格,有一定的深度,值得大家学习。专家组的老师们对杨娟同学的勇气与执着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她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进行持续的追踪拍摄。

 

(图为余航老师点评中)

本次推介会还包括其它几部作品:人物纪录片《望山》,讲述了贵州省安龙县一位牧羊人熊昌生在大山深处通过山羊养殖实现自我脱贫的故事;反映郎德苗寨祭祀仪式的纪录片《祭白虎》;采用谜题叙事策略的剧情微电影《π》以及表现重庆饮食文化的纪录片《麻辣山城》。专家组的老师们对同学们作品中出彩的部分纷纷点赞,同时也就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伍顺比副院长总结讲话)

最后,伍顺比副院长对三位老师的专业精神与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推介会进行了总结:三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给予了大家非常专业的评价,能够为同学们的创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作品推荐会也是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课”,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

 

 

|侯悦

|马磊

编辑|杨秀月 罗曼丽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科研进行时 | 暑期不等闲,传媒学子把课题研究深入到乡村振兴画卷的“她”力量中
下一条:传媒学院第二十次读书报告会顺利举行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