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贵州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杨阳在我院开展“北京冬奥会地方媒体报道策略”主题讲座
2022年06月29日 18时34分   审核人:   (阅读:)

6月27日下午,我院在教一C122阶梯教室举行“传媒大讲坛”活动,邀请了贵州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杨阳作题为“北京冬奥会地方媒体报道策略”的讲座。学院21级广编1班、卓越班及新闻传播学1、2、3班的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钟华主持。

 

杨阳记者发言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上,杨阳记者运用多种新媒体技术进行报道,从全球众多精彩纷呈的报道中脱颖而出,呈现了一场科技与激情的视觉盛宴。讲座中,她从选题、策划及技术的多种角度为学生们分享了她在北京冬奥会采访的宝贵经验。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杨阳记者与学生互动

杨阳介绍,在2022年的冬奥会报道中,她的团队将报道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赛前预热期、赛中报道区和赛后总结期。她表示:“优秀的报道,不只是有出镜记者或者摄影师的功劳,看似三四个人的队伍实则有三十多个人参与其中,支撑这个队伍采写好新闻的最佳动力是团队凝聚力。


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

讲座结束后,杨阳记者和我院学生开展了热情的互动问答。在耐心解答学生疑问的同时,亲切传授了新闻报道的技巧和采编经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新闻报道中的工作要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感到受益匪浅。

 

 

文图:王晨曦 王芬 侯晓洪

编辑:王晨曦 王芬 侯晓洪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度传媒学院新闻中心招新大会
下一条:“乡村振兴,文化赋能”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专业课程实训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