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2022年06月10日 12时27分   审核人:   (阅读:)

为积极弘扬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2022年66日,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学楼C121教室集中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由传媒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王洪亮老师主持,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学习研讨会现场

此次学习活动由预备党员杨秀月同志分享她学习长征精神的体会。杨秀月从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长征的伟大意义、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阐述了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杨秀月同志分享理论学习

通过杨秀月同志的分享,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学习了解。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红军指战员知难而进,勇往直前,长征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英雄史诗。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越是形势复杂、困难压顶,越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精神、激昂斗志。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

在这次的学习会上,预备党员王云凯感受颇深,他说弘扬长征精神不是口号,更不是空话,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生活中我们要红军战士那样遇到困难奋勇攀登,滑倒了爬起来,再前进,困难最终会征服的。既不要因基础差而忧虑,自暴自弃,也不要因压力大竞争激烈而背思想包袱。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走进学习,一定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

红军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把长征精神当作一种价值观念、一种精神动力、一种行动指南、一种人生追求。

 

 

图文/吴显佳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王洪亮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传媒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