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携手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2022年05月24日 19时51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20日下午,由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一起向未来·携手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演播厅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将奥运精神与家国情怀、国际局势、疫情背景和青年的时代担当相结合,启发大学生对国家未来的思考与探索。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21位同学参加,由梅洋老师、韩洪雷老师、潘黎老师担任评委。选手分为7组,每3人一组,每一组完成比赛后由评委根据选手语言表达、情感体现、演讲水平等各方面综合素质进行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五名。

 

活动现场

 

学生演讲

 

风采展示

比赛过程中,21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紧扣活动主题,以个人际遇联系国家发展,抒发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一番角逐过后,最终由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3班的陈梦娇同学夺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王鑫盈,三等奖获得者为陈佳怡,优秀奖获得者为胡云莉、钱海莹、张声元、郭玮、李兴田。

谈及此次比赛的收获,陈梦娇同学说:演讲,要有去的勇气、充分的准备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演讲最重要的不是你自己知道的内容,而是要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把你知道的传达给观众,这才是观众最愿意听的。

 

韩洪雷老师点评

评委老师韩洪雷对此次比赛作出总结,他说:“今天的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每位选手的关注点不一,发出的声音不同,这正是比赛想展现的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时代担当。”此外,韩洪雷老师表示激励传媒学子秉承“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信念,发挥传媒力量,弘扬奥运精神。

                                           

 

文图/王晨曦 汪春 吴羡

编审/夏爽 海棠

上一条: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传媒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传媒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