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就业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新闻实务课程作品分享会
2022年04月29日 22时07分   审核人:   (阅读:)

常言道:“目见之不及足践之”,实践的重要性对于传媒人来说不言而喻。4月26日下午两点,“目见之不及足践之”新闻实务课课程作品分享会在我院演播厅顺利举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采编中心执行总监、贵阳日报编委张可,传媒学院教师管倩、夏爽出席此次活动,2019级新闻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此次分享会的内容,既是新闻实务类课程的学生作品,同时也是学生们参加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会上先后展示了10个获奖作品,短视频代表作品《百年辉煌传承·青年》(二等奖)、《雪花湖畔的水族姑娘》(二等奖)等, H5代表作品有《乌江振兴图》(一等奖)、《登鲁蜕变》(二等奖),主创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作心得以及对作品的反思,彰显了融媒体时代下传媒学子的优秀的创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获奖短视频作品《辉煌传承·青年》

 

杨圆洲同学分享获奖作品制作心得

 

胡玉琴同学分享获奖作品制作心得

 

业界专家张可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业界嘉宾张可点评学生作品时表示“看过大家的作品和创意,觉得真是未来可期”,并提出了“文案是核心,文字是第一,创意是关键”、“切入点越小,越能贴近生活”等专业建议。

 

夏爽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夏爽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们作品创作时的宝贵经验,并指出了短视频制作需要注意“故事结构、人物塑造、精神内涵、视听元素”四大要点。

 

管倩老师对分享会活动进行总结

活动尾声,管倩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的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分享会是新闻实务相关课程的结课仪式,同学们通过一整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制作出了优秀的新闻作品,掌握了融媒体作品的生产技能,并通过今天的分享会对作品进行了反思,这是一个完整而有效的学习过程。

 

分享会活动合影留念   

 

 

图文/杨振林

编审/夏爽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张小念: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铿锵玫瑰
下一条:传媒学院开展“祭清明”主题作品诵读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