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回影像:漫谈海外影像创作中的“东方主义”
2022年07月12日 16时34分   审核人:   (阅读:)

7月7日晚,传媒学院第五期回影像分享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杨蕾博士担任本期主讲。我院教师韦玮、张勇、普天行、刘雨农、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师吴向华出席活动,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2EA7F 

分享会现场

杨蕾博士“一个地点、一种观念、一个人物、一种印象、一种尝试、一点疑问”六个话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她指出,“东方主义”是西方人在研究过程中对东方文化的偏见性的思维方式,大众文化在东方是一种政治叙事,并且与我们的意识形态紧密联系在一起。杨蕾表示,当代东西方跨文化碰撞需要承认差异的存在,在自我反思的过程中对“他者”保持好奇与尊重,文化的交流才得以可能。

52728 

刘雨农老师进行分享

与会教师们纷纷就“东方主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刘雨农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分享了对影视作品中“傅满洲”形象的见解。韦玮老师表示,在做研究的时候,需要从小说、电影、图像等资料中去提炼出其所包含的逻辑性的概念,这些大众文化媒介可以流露出民间的共同意识。

31CF0 

韦玮老师与学生们交流互动

47C3E 

与会学生认真听讲

此次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师生互动热烈,现场气氛融洽。分享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海外影像创作中的“东方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且得到了影像作品创作上的良多启发。

 

 

                                         文图:杨敏 罗淼淼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关于停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公示
下一条:共祭英烈,同宣誓词——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屯上村共庆“七一”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