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共祭英烈,同宣誓词——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屯上村共庆“七一”
2022年07月03日 18时10分   审核人:   (阅读:)

7月1日,在镇远县报京乡屯上村新落成的“报京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的师生党员从贵阳来到300多公里外、群山环抱之中的屯上村,与村民党员共同开展了“共祭英烈,同宣誓词”的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师生党员和村民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右拳高擎,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句句千钧,诚挚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6年以来,贵州民族大学对口帮扶镇远县报京乡,在产业、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扶持,并选派了数十名优秀教师担任该乡同步小康驻村的第一书记,用心用情倾力帮扶报京乡发展,与当地干部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全体党员同宣誓词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师尹云厚2021年担任报京乡屯上村第一书记后,协调企业家捐资15万元,自己出资3.5万元,在屯上村修建了红军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他说,修建红军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是为了纪念红六军团及红一方面军在报京牺牲的革命先烈,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他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发扬革命光荣传统。

这里将成为后人瞻仰纪念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要铭记红军为现在的美好生活撒下的热血。”尹云厚激励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站位,为人民发声,为政府分忧,为国家奉献。

 

屯上村第一书记尹云厚

“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是我入党宣誓的日子,是我政治生命的起点,人生的新征程,这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新党员马静雅说。

她感叹,在报京乡牺牲的革命先烈以及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驻村干的精神激励着她,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党员,应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和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她会将入党誓词里那句“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融入自己的生命。

 

新党员马静雅

当天宣誓的新党员还有屯上村58岁的村民潘腊秀。她说,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尹云厚老师作为屯上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丰富的党员活动和乡亲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我看到党支部为群众们带来的幸福感,产生了入党的想法,想在组织中更好地为大伙服务,儿女们也非常支持”潘腊秀说。她用自己最质朴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

 

全体党员同宣誓词

本次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的共建,让师生党员和村民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薪火代代相传,为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国梦拼搏奋进。

 

 

指导老师|王橙澄 欧继花

图文|杨玉婷 杨秀月 田薇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传媒学院回影像:漫谈海外影像创作中的“东方主义”
下一条:校企携手献爱心 侗乡报京庆六一——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报京乡过六一儿童节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