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暨新闻中心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2021年11月08日 21时00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8日22个中国记者节教工党支部牵头,开展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暨新闻中心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学习,新闻中心全体同学通过线下研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党管媒体?”,开展集中学习和业务研讨。

1937年11月8日,以范长江等同志为代表的新闻工作者在上海成立中国青年记者协会,这是中国记协的前身。2000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记协的请示,同意将11月8日定为记者节。

 

 

学习中,韩洪雷老师结合同学们新闻采编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养成四个好习惯:一是自觉主动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二是加强新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解和掌握;三是加强新闻采编的实践锻炼,增强动手能力;四是注重在学习和工作中培养新闻意识和提高新闻素养,身在学校,洞察天下。

 

韩洪雷老师讲话

19级新闻实验班班长宗靖然对官微和官网推送的新闻进行分析和总结。19级新闻实验班杨圆洲与20级新闻实验班龙远敏、周雪柔、洪永芳四位同学分别从初稿和终稿的对比,分析新闻采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宗靖然同学作汇报

 

杨圆洲同学分享

 

龙远敏同学分享

 

周雪柔同学分享

 

洪永芳同学分享

新闻中心执行副主任王晨曦对近期新闻采写出现的问题作梳理与提示。分别从新闻采写的目标与计划,具体的采访方法,拍照摄影的光线、构图,撰写稿件配图方案,推送官网官微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王晨曦同学发言

结合同学们的分享和近期新闻中心工作情况,韩洪雷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善于提问、发问和追问;二是不断创新,避免同质化;三是要有主人公意识,做到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在具体的采访中,大家要尽量收集新闻相关的信息素材资料,主动避免发生错误的风险,提高工作效率;现场采访记录要准确、迅速、及时;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和构思,提高工作效率。

 

传媒学院新闻中心第22个中国记者节合影

 

|杨荣莉

|孙玥

编辑|杨荣莉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